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会见马英九:将继续尊重造福在湘台民众

字体大小: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星期六(4月1日)与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一行时承诺,湖南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在湘台湾民众。

据中国《湖南日报》报道,沈晓明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星期六下午在长沙会见马英九一行。

沈晓明认为,清明节前夕,马英九先生携家人回乡祭祖,“充分说明灿烂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价值追求”。

沈晓明说,多年来,马英九先生始终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他也说,湖南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流交往密切。“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在湘台湾同胞,积极支持两岸青年交流,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湖南学习、工作和生活,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马英九星期六携同四名姐妹,回到湖南湘潭祭拜祖父马立安。他以长沙乡音诵读祭文,自述首次到大陆祭祖探亲的心路历程时,数度哽咽落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