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察:香港国泰再掀陆港矛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国泰航空空乘被大陆网民指“歧视非英语乘客”在网上引起争论。(路透社)
香港国泰航空空乘被大陆网民指“歧视非英语乘客”在网上引起争论。(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一网民在社交平台曝光香港国泰航空空乘涉嫌“歧视非英语乘客”事件持续发酵,在引发大陆网民一片倒的批评后,大陆官媒也相继发声,直指国泰是“老毛病老不改”。

国泰航空在舆论压力下连发三份声明道歉,并解雇了三名涉事空乘。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三(5月24日)在个人脸书痛斥国泰机组人员对大陆乘客的不尊重言行,并“感到非常痛愤、失望”。

国泰航空“歧视非英语游客”一大陆网民星期一(5月22日)在社交平台称自己上星期天(5月21日)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从成都飞往香港,恰好坐在最后一排靠近空乘准备餐食及休息的地方,听到空乘不间断使用英语、粤语抱怨或取笑乘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