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人民安居乐业 永远大于政客权利操作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籍总统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谈及治安问题时强调,人民的安居乐业,永远大于政客的权利操作,并表示是非对错清清楚楚,是他一生重要的坚持。

据《联合报》报道,侯友宜星期六(5月27日)在高雄参加“董事长开讲”节目录影时,发表上述论述。侯友宜说,治安绝不仅是第一线警察的事,有好的治安,社会才能安定进步,经济才会好,环环相扣。

侯友宜说,他在警察第一线多年,明辨善恶黑白,更知要如何做,才能让警察向前走。他强调,身为军警及公务人员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以“国家至上”为原则捍卫台湾。

侯友宜也感谢马英九与陈水扁两位前总统,让他能用自己的专业,为治安贡献。他提到,陈水扁主政时,曾推动警察精英入党,后来民进党也邀他到嘉义故乡参选,但他都没参加,因为他心中只有一个观念,即警察应行政中立,全心全力守护人民的安全。

不过侯友宜也批评,现在民进党执政七年,中央部会多半政治凌驾专业,更有政治人物与枪击案、诈骗案有关,“叫警察要如何作为”?他认为,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腐化,黑金挂勾,将使警察无法保护人民,造成社会民心动荡,是最严重的事。

他并说,诈骗猖獗是人民最痛,对于操纵青少年犯罪的幕后集团,也应加重其刑。

侯友宜重申,要团结,重用公务体系人才、用对的人做对的事,才能把台湾照顾好。他承诺,若当选总统,会集结群力净化治安,并尊重公务体系升迁制度,公开透明,保持行政中立,不会让政台受到干预。

他也说,对现职军警公教人员的生活,一定要得到保障,要让他们有生存的尊严,“人民的安居乐业,永远大于政客的权力操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