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部长将前往中国磋商货币互换协议

字体大小: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Sergio Massa)下周将前往中国,以期从货币互换协议中释放更多现金,这可能有助该国在今年大选之前遏制货币比索的跌势。

彭博社报道,根据阿根廷经济部上星期六(5月27日)公布的官方行程,马萨将于星期二(5月30日)抵达上海,然后于星期五(6月2日)前往北京与官员会晤。

阿根廷经济学家预估,面对超过100%的通胀率,该国央行已无流动现金储备。随着阿根廷比索官方汇率今年以来下跌了25%,政府预防比索更严重贬值的最后工具之一,是阿根廷现有的1300亿元人民币(约249亿新元)互换额度。

根据阿根廷公布的行程,马萨将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讨论“续签和提高”互换额度。虽然这笔钱进了阿根廷央行储备,但实际上只有一部分——大约50亿美元(下同,约68亿新元),被允许用于支付进口账单或偿还债务。马萨寻求能够动用其中更大一部分资金。

马萨还将在北京与中国财长刘昆会面。据报道,包括阿根廷央行行长佩斯(Miguel Pesce)在内的一个大型阿根廷代表团,将陪同马萨访华。

阿根廷将于8月13日举行关键的初选,10月22日举行大选。马萨被外界广泛视为总统候选人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