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神舟16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5月30日)早上9时31分成功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标志着空间站全面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早上在航天员登上飞船前举行出征仪式。早上6时42分,神舟十六号的乘组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以及首位非军人出身的航天员桂海潮身穿白色航天服,在数百名围观者的欢呼声中,缓慢地走出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出征仪式的出席者包括科技人员、部队官兵和少年儿童,场外也聚集数百名高举国旗、布条和鲜花的民众。

简短的仪式后,三名航天员向在场的人群挥手告别,登上前往发射塔的车辆。

早上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发射塔出现熊熊火焰,距离1.5公里外的媒体区也能感受到地面剧烈的震动。

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火箭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并将在不到7小时后和中国空间站对接。

神舟十六号是中国空间站正式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任务,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全面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航天员将在太空驻留约五个月,期间将开展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在轨实验,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及货物气闸舱出舱,并进行舱外载荷安装及空间站维护维修等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