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拒陆美防长会晤 台国防部:解决问题透过对话而非武力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防部称,中国大陆拒绝陆美国防部长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期间进行会晤,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星期二(5月30日)说,透过对话方式,而非威慑武力方式来解决问题,是人类社会重要价值;任何有助维持台海区域和平稳定的作法,都值得肯定。

根据联合报报道,孙立方在台湾国防部举行的记者会上针对相关提问作出上述回答。孙立方说,整体而言,透过对话方式,而非威慑武力方式来解决问题,是人类社会重要价值,台海周边区域的和平与稳定的维持,是世界上民主地区的共识,也是区域相关地区共同的责任,任何有助维持台海区域和平稳定的作法,都是值得肯定。

《华尔街日报》星期一(5月29日)报道,中国大陆拒绝美中国防部长在6月2日至4日举行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期间进行会晤。

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已于5月初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在新加坡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会面,但“中国已在星期天晚上拒绝了我们的邀请”。

中国大陆国防部星期一宣布,李尚福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应邀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并访问新加坡。会议期间,李尚福将就“中国的新安全倡议”议题作大会发言,会见有关国家代表团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