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河南前首富朱文臣现身

字体大小:

中国辅仁药业工作人员称,公司已于5月22日联系到公司实控人朱文臣,他当天签收了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

据红星新闻旗下微信公号“红星资本局”报道,辅仁药业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确认了上述消息。

辅仁药业5月9日发布公告称,朱文臣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立案,但多次联系未果。

辅仁药业因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5月4日起停牌,星期二(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9日。

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海交易所将对辅仁药业股票予以摘牌,终止上市。

资料显示,朱文臣于1995年创建了辅仁药业,并利用10年时间以辅仁药业为母体,通过生产经营及资本运营,使公司迅速发展成为以药业和酒业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集团。2006年5月,辅仁药业借壳ST民丰上市,成为河南省最大的药企。

辅仁药业上市后股价不断上涨,朱文臣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多次登顶河南首付。2012年,朱文臣以76亿元(人民币,下同,14.5亿新元)的身家,首次夺得河南首富桂冠。2013年以身家85亿元,蝉联河南首富。2018年初,朱文臣再度成为“河南首富”,并跻身胡润百富榜。

不过,2019年辅仁药业“爆雷”,账上的18亿现金不翼而飞,公司可用资金仅剩377余万,而这一事也吸引了监管的关注。在调查后发现,辅仁药业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违规担保、违规减持等多项违法行为。朱文臣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朱文臣涉及693项限制消费令,53次被列为历史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超20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