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称最想跟习近平共进晚餐 大陆外交部:不是外交问题不作评论

台湾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路透社)
台湾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星期一(5月29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视频显示,在被问到“最想和哪一位国家元首共进晚餐”时回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大陆外交部星期二(5月30日)对此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副总统”,这也不是外交问题,不作评论。

综合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赖清德近日到台大进行校园座谈,他星期一在个人Instagram公布接受台大政治系学生“快问快答”视频。被问到最想和哪一位国家元首共进晚餐,赖清德秒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赖清德在视频中还说,“如果我有机会和他共用晚餐,我会劝他,放轻松一点,不用压力那么大”。他补充说,“人民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对大家都有好处。”

另据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消息,在星期二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提问,对台湾副总统赖清德的上述言论有何评论?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副总统’。这也不是外交问题,我不作评论。”

毛宁接着说,民进党如果真的关心台海和平稳定,关键在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