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季度上市公司交易跌25%

字体大小:

香港致同会计事务所研究报告显示,受融资成本上涨、中美关系紧张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香港上市公司买卖协议宗数按年下跌25%。不过,报告对下半年的交易市场仍持审慎乐观态度。

据《星岛日报》报道,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星期三(5月31日)发表的《买卖协议研究报告2023》显示,去年香港上市公司及子公司签订的买卖协议宗数为242宗,按年跌约2%;今年首季跌势持续,按年跌25%,主要受融资成本上涨、中美关系趋于紧张等影响。

报告显示,今年首季出售协议宗数下跌44%,收购协议宗数则上升5%。致同中国法证调查服务主管合伙人汤飚预期,2023年上半年的市场活动将会明显减少,但重申对交易市场于下半年的表现审慎乐观。

汤飚认为,在中国大陆与香港通关和消费复苏的情况下,买卖交易协议宗数于下半年可轻微反弹;另外,全球加息周期有望告终,也有助于稳定融资成本和公司估值,从而利于买卖交易进行。

不过汤飚也强调,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局势持续不明朗,将继续影响市场情绪,令买卖双方态度趋于谨慎,因此虽然预料企业交易宗数于2023年下半年温和反弹,但估计全年的宗数将会下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