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批新北治安千疮百孔 侯友宜:一直都有掌握

字体大小:

台湾新北市近期频发枪击事件,民进党批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的治安专业千疮百孔,“若无心市政请尽快辞市长”。侯友宜回应称,相关事件一直都有掌握并第一时间处理,并指治安问题应该由源头控管,而不是将责任推给地方政府。

综合《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林楚茵星期二(5月30日)批评,从4月19日至至今的一个半月间,新北市一共开了86枪,侯友宜声称的治安专业可谓千疮百孔。她直言,侯友宜若无心市政,就尽快辞市长,让新北市恢复正常治理、让市民安居乐业。

林楚茵盘点,4月19日板桥枪击案开了11枪,4月20日土城枪击案51枪,4月30日八里枪击案四枪,5月10日五股行刑式枪决一枪,5月28日三峡枪击案6枪,再加上5月30日三重枪击案当13枪,一共86枪,“每一枪都让市民恐慌,每一枪都让人民看清侯友宜的真面目。”

林楚茵还说,最新调查显示,与2020年相比,新北市警政治安退步九名,在台湾六都中仅排名第三,指这些都是侯友宜不专心市政的铁证。

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星期二也召开“枪声四起市民荒,落跑市长快辞职”记者会,批评侯友宜无心市政,其口号“侯侯做代志”已经成为空话。

市议员邱婷蔚在记者会上批评,当天凌晨三重发生枪击案后,民众都在讨论是不是因为侯友宜不在,“所以有枪的人才敢在三重在新北开心。”

侯友宜星期三(5月31日)以国民党总统参选人身份前往立法院拜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被问及新北市治安案件频传时解释称,对相关事件一直都有掌握并第一时间处理,例如三重枪击案后,新北市警察三小时就逮捕了嫌疑人。

侯友宜也反过来批评中央政府,称放眼台湾各县市,黑枪、毒品等议题几乎都有,指治安问题应该由源头控管,而不是将责任推给地方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