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德要携手努力向欧洲和世界发出积极信号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星期三(5月31日)呼吁中德两国携手努力,举办好中德政府磋商,向欧洲和世界发出积极信号。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公布,王毅当天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外事顾问普吕特纳时说,中德不仅要稳定好发展好双边关系,也要为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作出贡献。

王毅说,面对当前国际局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德要携手努力,举办好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向欧洲和世界发出积极信号。

他也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内外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连续性,高度公开透明。中国经济同世界紧密融合,“我们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同各国共享机遇、合作共赢”。中国实现稳定发展,14亿多人口整体迈入现代化,将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外交部也公布,双方就乌克兰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