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副秘书长停职 被指冷处理性骚扰通报

字体大小:

一名前民进党女党工控诉自己遭到民进党合作导演性骚扰后,上报时任妇女部主管、现任民进党副秘书长许嘉恬却遭到冷处理。消息传出后,民进党星期四(6月1日)宣布许嘉恬立即停职接受调查。

一名自称曾在民进党担任党工的23岁女性星期三(5月31日)深夜在脸书发文,控诉自己几个月前在民进党媒创中心的一次拍摄工作中,被导演性骚扰。

据这名前党工描述,当时她在拍摄完毕回程的路上,坐在身旁的导演先是将她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之后导演见她起身后,更对她上下其手,“手又抚摸上我后颈,在下巴肩头与胸上游移、爱抚与按摩”。回到工作室后,导演还邀她“进去坐坐”,令她十分惶恐。

她说,自己当下只能逃到厕所里,“跪在(马桶)边上止不住干呕”,同时又拼命忍住不发出任何声音,因为听到导演“在门外踱步,以及像提醒着他存在感的清喉声”。直到听到外面的脚步声逐渐多了起来,她才敢逃离并打电话给同事求救。

这名前党工称,她和她的同事讨论后,决定向当时的主管、时任妇女部主任许嘉恬求助,没想到许嘉恬不仅要求她放大被性骚扰的细节做回忆陈述,听完还冷回,“所以呢?你希望我做什么?”。许嘉恬更在第二次面谈时提问:“那你当下为什么…不跳车?我不懂,你怎么没有叫出来?”,让她错愕又受伤。

她还形容,许嘉恬的处理方式令人匪夷所思,竟然叫她与同事去华山大草原“手牵手一起练习大叫”,更直接表示:“当然党内有程序,我们也可以走程序,但我相对就无法帮你”“你的名誉可能会造成受损,你要考量到这些后果,以及你有没有办法承受…你确定要我去跟媒创中心讲这件事情吗?”

这名前党工事后并未调部门、也未接到关心电话,反到是同事接到一堆“关切”电话,被高层问有没有到处散播许嘉恬的谣言。这名女性难过地说:“我是带着热忱进来民进党,带着伤和遗憾离开的,我失去了眼里的那道光…”,并批评许嘉恬高举妇女权益旗帜却未给予帮助。

她也引用知名台剧《人选之人》台词,说“我们不要就这样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这样算了,如果这样的话,人就会慢慢地死掉,会死掉。”台剧《人选之人》曾演出党工遭性骚扰情节,剧中主角翁文方为帮下属讨公道不惜告御状。这名女性也在帖文中表示,许嘉恬无法成为自己的翁文方,但“我就要成为我自己的翁文方”。

综合台湾《上报》、中时新闻网等报道,此文一出,立即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包括台湾网红郑家纯、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黄琼慧、台北市议员李彦秀等人都留言声援。而民进党星期三深夜也紧急发出声明,表示谴责性骚扰,已立即终止与该单位的合作,除了致上歉意、慰问并提供协助之外,也承诺拉高层级、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调查。

民进党星期四早上也召开记者会,宣布许嘉恬即刻停职接受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