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CEO黄仁勋:下一代晶片仍由台积电代工

字体大小: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说,下一代英伟达晶片仍将由台积电生产,他并称赞台积电有世界级制程技术、巨大产能和难以置信的敏捷性。

综合台湾《太报》和中央社报道,黄仁勋星期四(6月1日)出席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美国设厂有装机、提升产能等过程,需要更多时间才有办法生产先进制程的晶片,或许要数十年时间才能建立完整供应链。相较之下,台湾厂的运作已经能让英伟达完全信任,无论良率和成本都很棒,生态圈也很丰富,这些都无法在一夜之间复制。

他说,本周英伟达发表的各项产品,包括绘图晶片、中央处理器(CPU)晶片、网通晶片、交换器、超级晶片等,都是由台积电生产。

黄仁勋称,台积电拥有世界级制程技术、巨大产能和难以置信的敏捷性,能快速满足订单需求。

另一方面,黄仁勋还透露,他已和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餐叙,是由张忠谋夫人张淑芬亲自下厨。不过,黄仁勋没有透露和张忠谋谈了什么。

黄仁勋星期一(5月29日)起受邀到台北国际电脑展进行两小时主题演讲,并在台湾开展为期近一周的访问行程。黄仁勋预计将于星期六(6月3日)离开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