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察:AI监管的众生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集中发布鼓励AI发展的政策文件,再次展现了官方对于这个科技战最火赛道的支持。(路透社)
中国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集中发布鼓励AI发展的政策文件,再次展现了官方对于这个科技战最火赛道的支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的人工智能(AI)发展热潮仍在继续。三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和深圳,集中在5月的最后两天发布了鼓励AI发展的政策文件,再次展现官方对于这个科技战最火赛道的支持。

据《证券时报》报道,上海星期二(5月30日)发布有关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文件中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等引导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广泛参与数据、算力等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北京同天发布的两份文件,则提出了2025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570亿新元)、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辐射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等具体目标。同时也针对提升算力资源统筹供给能力、系统构建大模型等通用AI技术体系等五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推动国产人工智能芯片实现突破,并围绕金融、医疗、自动驾驶等六大领域部署了AI技术创新应用相关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