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美大使:台湾问题维持现状或是最佳选择

字体大小:

法国新任驻美国大使罗梁(Laurent Bili)说,法国政府认为,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对抗并不符合西方的最佳利益,台湾目前的模糊地位对所有相关方可能是最佳选择。

罗梁星期四(6月1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中国和西方之间没有中间地带,也许最好就是控制住事态并维持现状。针对一些已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考虑,也许现状是我们可以实现的最佳结果。”

今年61岁的罗梁是法国资深外交官,曾派驻泰国、土耳其和巴西,在赴美出任大使前是法国驻华大使。

在中美关系日趋恶化之际,中国在台湾问题的立场和美国对台采取的举动成为可能引发台海冲突的爆点。中国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则持续对台军售,同时也派出军方人员协助台军训练。

罗梁说,美国和法国的对华政策越来越相近,两国如今形容与中国交往所面对挑战的用语也一致。

罗梁说:“(法美)双方都在说去风险,而不是脱钩。我们也认为中国有时既是合作伙伴,也是竞争者,甚至还是系统性对手。在这个意义上,我认为我们的看法非常接近。”

他说,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访问中国时,“的确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要以武力改变现状,避免在台湾问题上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