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专家:新一轮疫情已见顶 料持续几周回落

字体大小:

港府此前将冠病应变级别由“紧急”调低至“戒备”,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前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星期六(6月3日)说,香港新一轮疫情已见顶,正于高位徘徊,预料会再持续几个星期后才会回落。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许树昌出席一档节目时说,近日香港较多人感染冠病病毒,部分属二次感染,可以说已暴发第六波疫情,但他认为病毒已变弱,已成为风土病,疫情转到另一阶段,估计“轻症多、重症少”的趋势会持续。

许树昌相信,新一轮疫情已见顶,正于高位徘徊,预料持续多几星期后才会回落。他说,目前香港感染的病人多是变异病毒株XBB,令早前接种的疫苗逃避率较高,对疫苗保护效能的折扣最大,但接种后仍可产生很好的T细胞反应,有效预防感染后患重症或死亡风险。他还说,疫苗生产商正研发针对变异病毒株XBB的疫苗,相信可在年底时面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