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促中国就核军控问题展开协商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拜登政府准备就核军控问题与俄罗斯进行接触,但中国核武库的扩张令相关努力复杂化,这是美国实现军事现代化时必须予以考虑的。他也敦促北京就核军控问题与华盛顿开展协商。

据彭博社报道,沙利文星期五(6月2日)在美国军备控制协会发表演讲时说,中国计划到2035年拥有多达1500枚弹头,这是“历史上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核集结之一”。

他表明,美国渴望与俄罗斯商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于2026年到期后的军控框架,但美国可同意的核军控范围,将取决于中国核集结的规模和范围。

沙利文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中国愿意把核武器战略稳定与中美关系中更广泛的问题区分开来,他呼吁北京在这个问题上与美国进行直接接触。

沙利文说,他上月在维也纳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会面时,就相关议题展开坦诚的协商。沙利文说,他清楚表明美国仍想要与俄罗斯商讨新的军控框架,也准备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但以清醒状态与莫斯科和北京进行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