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劳动局要求民进党30天内就性骚扰丑闻自我检查

字体大小:

民进党近日接连爆出多起性骚扰丑闻,台北市劳动局星期六(6月3日)已派员到民进党部检查,并要求民进党在五天内提交处理报告,30天内完成自我检查。

综合台湾《上报》和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应晓薇星期五(2日)在市议会市政总质询时,针对民进党性骚扰案询问台北市长蒋万安。应晓薇说,民进党连续两天发生性骚扰事件,无论男女在职场受到性骚霸凌,这对受害者来说会痛一辈子,并呼吁北市府一定要尽速处理,不能因为不同党派就不处理。

蒋万安回应,绝对无法接受任何职权性骚扰,更要严厉谴责,并说明北市府看到报道知道事情,已经请劳动局依法发文要求民进党五天内回复说明,若民进党没有在限期内回复将开罚。

应晓薇说,她知道劳动局星期四(1日)已经正式致函民进党中央,但不管发生在哪个党,都要公平公开透明,依法行政。

对此,劳动局长高宝华进一步说明,称目前当局已行文给民进党中央并要求他们五天内要回报处理情形,劳动部收到资料后,也会马上启动性平工作委员会,尽速究责并讨论后续决议。

高宝华补充道,只要事业单位知悉员工在职场上有遭到性骚扰的情况,就应该即刻处理,就算员工之后离职、或是已成案并进入司法程序,都不应隐匿,更必须有所作为,若员工认为业主处理方式不当,经审议后可处罚10万元(新台币,约4400新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金,还要公布事业单位名称和负责人姓名。

对此,民进党星期六(3日)表示,台北市劳动局劳检处已至民进党稽查,党会配合市政府相关规定,并依照市政府提供的风险评估表,30天内完成自我检查,不足之处将全力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