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允许阿根廷动用不超700亿人民币货币互换额度

字体大小:

在两国官员星期五(6月2日)于北京会晤后,中国将允许阿根廷在1300亿元人民币(下同,248亿新元)货币互换额度下动用更多资金。

据彭博社报道,阿根廷央行公告称,中国准许阿根廷在互换额度下动用不超过7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此前,阿根廷所能动用的资金上限约350亿元人民币。

上述决定为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Sergio Massa)应对比索抛售情况提供了更多喘息空间。阿根廷将在今年较迟时候举行总统大选,比索抛售情况助推受困于资金短缺的阿根廷通胀率达到100%。

马萨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星期五举行会谈后,结束为期一周的访华之行。《上海证券报》报道,据中国人民银行6月2日消息,2023年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见了来访的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希奥·马萨与央行行长米格尔·佩塞一行,双方就经济金融形势、推动金融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彭博社报道,随着中国官员推动降低全球对美元的依赖,地缘政治因素成为会议的考虑因素。与此同时,马萨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新协商向阿根廷提供440亿美元(594亿新元)债务再融资计划。

尽管互换额度全部计入阿根廷的储备,但阿根廷政府其实只获准动用其中部分资金。有了新增资金,马萨可以对阿根廷的平行汇率进行更多干预,以控制平行汇率与官方利率之间的巨大差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