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回应府资政疑涉性骚扰:启动调查厘清事实依规议处

字体大小:

针对外传总统府资政涉嫌性骚扰,台湾总统府星期六(6月3日)回应,已请小英之友会以保护当事人权益为基础启动调查,厘清事实后,将依照规定议处。

综合东森新闻云、《联合报》等台媒报道,民进党近日接连爆出性骚扰丑闻,如今有受害者出面控诉小英之友会“相当重要人士”涉及性骚扰。媒体人黄扬明在报道出街后,在脸书写道性骚扰加害者是“某现任总统府资政”,不知道总统府高层要不要好好了解一下来龙去脉。据了解,被害者指控的受害时间点,该“相当重要人士”已担任国策顾问。

总统府对此回应,已请小英之友会以保护当事人权益为基础启动调查,厘清事实后,将依照规定议处。

小英之友会全台荣誉总会长陈时中星期六受访时说,性骚扰不论身份都是零容忍,建构一定的机制能够帮助受到骚扰欺负的人可以得到平反、心里也能得到抚疗。

他还说,处理性骚扰都有一定程序,在单位里面成立一个小组做相关调查跟讨论,在法律上予以适当协助。“但我要强调,还是要尊重当事人意愿,这是很重要的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