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院党团要求政府关切退休军公教人员权益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上星期四(6月1日)核定军公教人员明年加薪4%,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政府关切退休军公教人员的权益。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星期一(5日)召开记者会,质疑蔡政府为现职军公教人员调薪,刻意不提已退休军公教人员,“照顾现职,放生退职”,这对为台湾奉献一生的退休公务人员来说情何以堪。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说,过去的退休抚恤制度已经实施快五年了,结果只在去年对退休公教人员调整退休抚恤金2%。但过去五年整体物价指数上涨已超过10%,结果调整退抚2%,公务人员为台湾奉献一生,退休之后政府却无法照顾生活,生活水平越来越低,这对多数公务人员真的不公平。

曾铭宗说,国民党团要求蔡政府尽速召集铨叙部、国防部、教育部检讨年金改革事宜,确保退休军公教人员权益,其次在万物齐涨之下,现职公务人员明年调薪4%,也请蔡政府一并考量退休公务人员调薪问题。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谢衣凤呼吁,台行政院不要在选前才开支票,应该每年都根据物价指数、经济成长率,滚动式检讨现职与退休军公教薪资、退休金调整。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认为,军公教人员调薪应该公开化、透明化和制度化,每次检讨调整军公教人员薪水时,都说要考虑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本地生产总值(GDP)。既然如此,可以比照油价公式,订出一调整调薪公式。同时对于退休军公教人员,国民党团要求必须比照办理,调整退休金也必须制度化。

侯友宜竞选工作室发言人江怡臻指出,民进党政府在推动军公教年金改革时,要求军公教人员共体时艰,但对于退休军公教人员生活,完全没有被照顾到,退休本俸会每年以1.5%速度,连续调降10年。虽然去年退抚调高2%,但从去年1月到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预估5%,面对当前高通膨的情况下,退休军公教人员的生活无疑是雪上加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