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回应中国批《华盛顿宣言》:不必第三国操心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批评美韩签署《华盛顿宣言》挑起朝鲜半岛区域对抗情势,韩国驻华使馆官员回应称,这不属于第三国应该操心的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华大使馆一名高官星期一(6月5日)在出席驻北京特派记者团座谈时说,朝鲜半岛等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原因在于朝鲜的核导威胁,而不在于韩国;破坏《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体系的也是朝鲜。

这名官员称,韩美两国为有效应对朝鲜核导威胁在同盟之间达成的协议,不属于第三国应该操心的事情。

这名官员还说,中国不能只重视朝鲜的安全忧虑,也要考虑韩国面临朝鲜核导威胁的正当安全忧虑。韩国将就朝鲜半岛问题继续与中国保持沟通,并呼吁中国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发挥符合国际规范的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上星期五(6月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核问题公开会发言时批评,美韩签署《华盛顿宣言》,表示要加强延伸威慑,甚至计划派遣战略核潜艇到访朝鲜半岛。这一作法置他国关切于不顾,完全服务一己地缘私利,执意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借题发挥、制造紧张。美国的作法充斥冷战思维,挑动阵营对抗,损害他国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