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长:台半导体有稳定地缘政治紧张作用

字体大小:

全球晶片代工龙头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他相信台湾半导体有稳定地缘政治紧张的作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刘德音星期二(6月6日)在股东会上回应股东提问未来愿景成为世界的台积电、地缘政治等议题时做出上述表述。

刘德音说,台积电希望成为世界半导体的供应商,要变成世界的台积电。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台积电还在努力进步当中,但目前客户对台积电的信任度已比三年前有所增加。

刘德音称,不管是技术、制造肯定,还是客户的信赖,在地缘政治复杂的趋势下,台积电都不断地在取得进步。前阵子英伟达执行长黄仁勋也在国际电脑展上说,在台积生产是绝对安全的,“这是(英伟达)对我们信赖,希望大家不要去听所谓军事、政治专家的说法。”

他说,台积电过去几年经历过许多挑战,包括中美贸易冲突、百年来首见的冠病疫情、俄乌战争及气候变迁等,但台积电今天仍在稳定的道路上持续快速发展,他要告诉股东朋友,“我看我们的前景十分光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