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破坏器官捐赠手法与反修例风波相似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说,有关人士蓄意破坏器官捐赠系统的行为,其手法与2019年香港反修例风波相似。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李家超星期二(6月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说,香港特区政府推动器官捐赠是为拯救生命,捐赠器官由市民自愿作决定,可按意愿取消。但近日有3000多个取消登记、重复登记的异常个案,他相信这些“害群之马”只是社会极少数,但港府应该直斥其非。

李家超称,港府认为相关人士破坏器官捐赠行为的手法“与2019年‘黑暴’、港版‘颜色革命’相似”,首先是假借各种理由制造社会矛盾,再在网上推动、散播、发酵,炮制大量假象及进行破坏,弄虚作假。

器官捐赠登记册自2008年设立以来,登记人数一直持续增加,14年间增加约七倍,由2009年的约4万5000人,增至目前的约35万7000人。李家超指,这反映香港市民支持捐赠器官的行为及精神,港府也会继续与中国大陆探讨建立恒常器官移植互助机制,推动宣传教育。

他重申在香港捐赠的器官,必须首先分配给香港有需要的病人,只有在香港找不到适合病人接受移植之后,为免浪费器官,才启动互助机制,提供给大陆合适的病人。

李家超强调,港府会继续推广器官捐赠,多管齐下推动更多公众教育及宣传,务求令更多轮候器官的病人获得重生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