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承诺重新检视性平申诉机制实用性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民进党过去几天曝出多起性骚扰事件后,总统蔡英文星期二(6月6日)再度对此致歉,承诺将重新检视现行性平申诉机制的实用性。

蔡英文在脸书发文称:“过去以来,虽然我们在性别平等议题上,做了很多的努力,但实际上,仍无法有效根除这类行为。”

蔡英文说,她已经要求行政院院长陈建仁带领行政团队,进行整体机制的改革方案。

她提出参酌国际做法,并且结合专家意见,订定性骚扰样态指引,来作为职场、校园等各环境的性平准则及性平教育的参考。“从源头开始,我们都要更进一步地互相自我教育。”

蔡英文要求重新检视现行性平申诉机制的实用性,在工作场所内部的申诉制度无法有效运作时,强化或建立公权力介入的外部机制,用更健全、有效及可信赖的申诉制度,来保护受害者不受恐惧的申诉权利。

她也提出跨部会进行性平法规总检讨,“我们希望凝聚跨党派及社会共识,理性务实且负责任地提出修法,并且力求在立法院下个会期列为优先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