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欧盟考虑强制禁止使用华为建设5G

华为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公司是其在德国和整个西欧区的总部。(路透社)
华为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公司是其在德国和整个西欧区的总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官员称,欧盟正在考虑强制禁止成员国在5G建设中使用存在安全风险的公司,其中包括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

据《金融时报》星期三(6月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委员上星期五(2日)在一个会议上告诉欧盟电信部长,尽管欧盟早前提出将高风险供应商排除在外,但只有三分之一的欧盟国家禁止华为参与欧盟5G通信的关键部分建设,“这暴露了欧盟的集体安全”。

知情人士称,如果包括德国在内的成员国继续拖延,欧盟可能会对华为等被认为存在安全风险的公司实施强制性禁令。

报道指出,由于欧盟颁布的任何新法律都须要获得欧洲议会和成员国的支持,因此在现任欧盟委员会2024年任期结束前,不太可能出台强制实施禁令的新规定。

华为认为,不遵循技术标准就评估网络安全风险,或在没有适当技术评估的情况下将特定供应商排除在外,违反了公平和非歧视原则。

欧盟成员国丹麦、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以及英国已经禁止华为参与其5G基础设施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