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共政治局会议公告发布次数减少

字体大小:

(彭博电)自从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以来,中共政治局已有三个月没有发布政治局会议的内容。

美国彭博社注意到,在二十大前的五年里,中共政治局只有三次未发布会议内容。相比之下,过去半年多期间,中共政治局已有三个月没有公布会议内容,分别是去年11月、今年1月和5月。

中共政治局并没有公开规定每月都必须开会,但自2012年习近平接任总书记之后的十余年来,九成以上的月份都召开政治局会议。

外界不清楚中共政治局去年11月、今年1月和5月是没有开会,还是讨论了不愿对外公开的敏感问题。不过,中国官媒仍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对外公开领导人在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

而随着投资者对中国政府加强信息管控的担忧加剧,中共政治局会议内容发布的减少引发关注。

彭博社引述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师埃雷罗(Alicia Garcia Herrero)说:“无论是数据、政策决定还是官方公告方面的这种沉默,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人们不知道该如何辨别谣言和官方政策。”

她补充说:“结果就是政策方向的不确定感增加,投资者可能会踌躇不前或需要冒更大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