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口总额连续九个月下滑

字体大小:

台湾今年5月出口总额同比下滑14.1%,连续九个月出现下滑。这意味着外需疲软仍将会是台湾经济增长的一大阻力。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路透社报道,台湾财政部星期三(6月7日)公布,台湾今年5月出口总额为361.3亿美元(约486.3亿新元),同比下滑14.1%。今年前五个月出口总额1698.1亿美元,同比降幅达16.9%。

进口总额数据也不太乐观。台湾财政部通报,今年5月的进口总额为312.5亿美元,同比下降21.7%,前五个月进口总额1493.1亿美元,同比下滑18%。

针对上述数据,台湾财政部说,受到全球通膨与升息效应影响,市场消费动能低迷,加上供应链库存调整时间延长,造成出口总额连续九个月负成长;另一方面,厂商备料及资本设备购置同步减缓,以及原油、基本金属等原物料价格低荡,进口总额增长动力丧失。

台湾财政部预计,今年6月份台湾出口总额也将录得14%至16.5%的同比跌幅。贸易出口要起色,可能要等到今年9月,最迟也要等到11月。

台湾经济极其依赖出口,贸易出口的低迷削弱了台湾经济增长的动力。今年第一季度台湾生产总值(GDP)同比下滑3.02%,陷入经济衰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