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秀燕称任台中市长后合影时被摸屁股

字体大小:

台湾性骚扰事件持续延烧,台中市长卢秀燕星期四(6月8日)透露,自己在成长过程曾被性骚扰,后来当立委、甚至担任市长后,在合影时遇到色狼被摸屁股。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卢秀燕星期四在市议会总质询,针对市议员黄健豪关切近来台湾掀起的性骚扰风暴,台中市府面对类似事件的处理态度时强调,她是“六都”唯一女市长,对性骚扰零容忍。

卢秀燕说,她相信台湾至少一半以上女性成长过程都有被性骚扰的经验。她小时候遇过有人用不堪入耳的话语对她口头吃豆腐,在她当记者、再到当立委、甚至当了市长都还遇过,还有人趁合影时把手放在她的屁股上。

卢秀燕说,她小时候不知如何应对,长大后渐有性平概念开始反抗。她分享,自己当记者时,有一次过马路在分隔岛时遇到色狼,对她口头骚扰,她当场大骂“大色狼”一顿,结果色狼吓到闯红灯逃离,她从此知道“色狼很怕别人知道”。

卢秀燕说,她从政后也遇到民众用合照当掩护,实际上手却在摸她的屁股,她当下立刻退后一步,冷眼看着该民众制止。她呼吁“姐姐妹妹站起来“,碰到色狼要勇于对抗、贴他“大色狼”标签,女生不需要受害,也不需要忍气吞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