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副行长: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维护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星期四(6月8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向与会者保证,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维护中国外汇市场的稳定运行。

据中新经纬报道,也是中国外汇局局长的潘功胜说,近年来中国的金融周期则相对稳健,而中国稳健的金融周期为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提供了适宜的环境。

他介绍,中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坚持跨周期和内外平衡的导向,不跟随美联储“大放大收”,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潘功胜说,4月中旬以来,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美元指数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中小银行风险问题推升避险情绪、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升温的推动下走强,叠加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些波动,但中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汇率预期和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相对稳定。

他也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上行的态势。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元走强较难持续,外溢影响有望减弱。总体看,中国外汇市场有望保持较为平稳的运行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