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若日本排放核废水即禁相关水产品

字体大小:

对于日本准备把福岛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海外的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强调,一旦日本排放核废水,香港将会即时采取措施,包括禁止福岛一带高风险水产品进口。

香港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星期四(6月8日)在《大公报》撰文指出,为保障香港市民健康,政府已成立跨部门专责小组,只要日本排放福岛核废水,会即时采取措施,包括禁止福岛一带沿岸高风险县份的水产品进口香港,以及对其他有风险县份的水产品实施严厉进口管制。

谢展寰说,自4月中起,食安中心已逐步加强对日本进口食品的辐射检测,特别是水产品。

他也提醒食品进口商和餐饮业界预早作出安排,同时向公众和业界迅速发放正确信息,避免民众因谣言而对食用海产有误解。

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发生后,香港已限制部分日本食品进口,包括福岛的蔬菜及水果、奶类饮品及奶粉等,一律不准进口香港。

不过,福岛的活生、冷冻或冷藏水产品,以及冷冻或冷藏野味、肉类和家禽、禽蛋,只要附有日本当局签发的辐射证明书,仍然可以进口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