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将与美AIT主席在高雄会面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星期四(6月8日)在日本受访时证实,星期五(9日)将在高雄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见面。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报道,柯文哲星期四上午出席日本台湾选哲之友会的筹备处揭牌仪式时受访说,他将在星期四晚间返台,之后要到高雄两天。如果罗森柏格要见他,只好请罗森柏格移樽就教到高雄去。

柯文哲后来也表明,自己在高雄活动期间会与罗森柏格见面。此前,罗森伯格已分别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以及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会面。

至于届时想跟罗森柏格谈什么?柯文哲说,要谈的话,一个月前在华盛顿跟她见面时大概都谈过了。当时美国国务院、国安会就已经很清楚地说,美方对于这次台湾选举一定保持中立,只希望不管将来谁当选,都能“no surprise”(不会出乎意料),“我当时说没问题,也已经作出保证”。

柯文哲也说,他相信将来台湾不管谁执政,台美关系都不会改变,他一个月前访问华盛顿时已经表达得非常清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