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吴钊燮下周出访欧洲料与捷克总统同台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据报将在下周出访欧洲。(路透社档案照)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据报将在下周出访欧洲。(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将于下个星期出访欧洲,届时预料将于捷克总统帕维尔在同一场活动上亮相。

路透社星期四(6月8日)引述两名匿名知情人士报道,吴钊燮预计将访问欧洲联盟总部所在的布鲁塞尔,但未进一步说明行程细节。另两名知情人士称,吴钊燮也将到访捷克首都布拉格。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吴钊燮将出席6月14日在布拉格举行的安全研讨会,并在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开场致词后,紧接着发表演说。由于欧洲领袖过去通常不会与台湾高官同台出现,此安排属于高度不寻常的情况。

台湾外交部拒绝对吴钊燮的欧洲行置评。捷克总统帕维尔办公室也未回应置评请求。

吴钊燮曾在2021年访问捷克和斯洛伐克时,低调到访布鲁塞尔。吴钊燮曾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一场智库活动中演讲,也在访问捷克时与时任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等官员会面。

吴钊燮也在2019年出访欧洲,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