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营商环境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强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营商环境对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

据中新社报道,李强6月7日至8日在辽宁调研,并在期间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强在座谈会上说,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必须深入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论述,把握新机遇,找准发力点,把长板拉长、短板补齐。他强调,营商环境对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

李强也说,要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增强政策和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又要心底坦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同时,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积极推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采取更有力举措提振民企发展信心,积极招引外资龙头企业和关键企业,形成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好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工作。

据报道,李强在调研期间参访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沈阳拓荆科技公司以及芯源微公司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