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声称中国在古巴进行间谍活动有一段时间

字体大小:

在美国官方早前驳斥中国在古巴设立对美监听基地后,美国官员星期六(6月10日)声称,中国在古巴进行间谍活动已有一段时间,并曾在2019年提升在古巴的情报收集设施。

美国《华尔街日报》上星期四(8日)引述美国官员报道,中国和古巴达成秘密协议,让中国在古巴设立针对美国的电子监听设施。中国、古巴、美国官方早前都指报道不正确、毫无根据、纯属造谣。

据路透社报道,匿名美国官员称,媒体的描述与美国方面的理解不符,但没有具体说明相关报道出现错误的地方,或是中国是否设法在古巴设立监听设施。

这名官员说,设立监听设施的课题在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前就已经存在,并称中国设法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情报收集基础设施课题也是如此。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名官员在回应置评请求时,提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星期五(9日)的说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造谣污蔑是美国的惯用伎俩,并指美国是全球最强黑客帝国、名副其实的监听大国。古巴则尚未就路透社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