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银行职员把顾客手机号交给大耳窿 判监12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银行职员为了换取更多时间还债和较低的利息,把10名顾客的手机号码等交给大耳窿,今早被判坐牢12个星期。

被告许志东(30岁,译音)案发时在大华银行的合规管理(compliance)部门任职。他在2013年10月30日和11月1日多次擅用银行系统取得顾客资料,被控24项抵触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的罪名。他在去年11月认罪,案件今天下判。

调查显示,许志东滥赌欠下1万6000元债务,无力偿还而向大耳窿借贷。他越陷越深,最终因无法按时还钱而尝试与名为“阿King”的大耳窿交涉。

许志东称,对方告诉他,只要他能交出银行顾客的名字、身份证和联络号码,就给他多点时间还债和降低利息。

2013年10月30日晚上约8时25分,许志东登入银行系统搜索顾客的资料,并在隔天把10名顾客的手机号码等交给阿King。11月1日,他再次利用银行系统取得更多顾客的资料。一些顾客过后收到骚扰电话和短信,至少两人报警。

法官下判时说,被告是合规管理部门职员,他的行为明显违背了分内职责,监刑是适当的刑罚。但是,法官考虑到被告是初犯,加上他为了不继续为虎作伥而选择辞职,认为控方要求的六个月刑期过重。(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