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设计马拉松赛 “收音机朋友”获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过36小时的构思、制作和调整,首届设计马拉松赛的冠军终于出炉。

五人队伍KIBO设计的“收音机朋友” 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是一台装有麦克风和扩音器的电子仪器,专为独居的年长者而设计,让他们互相沟通或相约出游。

这项由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举办的比赛以“美好生活:为我们的黄金年华而设计”为主题,吸引了200多名产品设计师、软件编写人员和医护人员参赛。他们从星期六(9日)开始齐聚国家设计中心,为年长者设计多种生活和医疗护理产品,帮助年长者过更舒适的生活。

参赛者组成33支队伍,以各自的产品设计、科技和医疗知识,设计并制作产品原型。夺得冠、亚季军的小组将获得5000元、3000元和1000元的现金奖。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星期天(10日)为得奖者颁奖。

他在致辞时说:“良好的设计能改善生活素质,所以说设计思维的效用强大。设计师设身处地为使用者设想,开发最适合他们的产品。设计师必须从360度环视使用者。以同理心、创意和理性设计以人为本的产品。”

他还说,新加坡设计总蓝图委员会将在3月公布“2025年设计总蓝图”。

(联合早报记者:李蕙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