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法定机构职务重组为“适时的举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法定机构未来技能局的成立将让推动终身培训的工作更好地与雇前教育接轨,这将改变人们看待教育与终身学习的态度,教育不再只局限于学校,学习与培训不只是为了找工作。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形容法定机构职务的重组为“适时的举措”,表示当中最关键的改变就是所有之前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负责的技能培训项目,接下来都一并由隶属教育部的新法定机构推动。

例如,他指出,新未来技能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成立后,同个行业的实习项目与旨在为理工学院毕业生等配对工作的在职培训计划(Earn and Learn Programme)可共同推动,被视为“同个领域内互相辅助的环节”。这两个人项目过去由不同单位负责推行。

王乙康今早出席了在义安理工学院举行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该理工学院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将于在职培训计划下分别推出新的文凭课程,为本地电力业培育人才。电力业为学生提供的实习项目也将延长到六个月,让有意加入电力业的年轻人有掌握实际技能的机会。(联合早报记者:黄伟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