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与开发,以及科学与科技,除了能为我国创造经济价值,为国人创造优质工作,也能改善所有国人的生活。这也就是新加坡政府不断在研究与开发领域投入资源的原因。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天为第四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Global Young Scientists Summit)主持开幕仪式并致词时提到,总理李显龙本月初宣布,政府未来五年增加拨款18%至190亿元,占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以在“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 2020 Plan,简称RIE2020)下,进一步推动研究、创新和企业活动。

担任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主席的张志贤说,投资在研究与开发其实就是投资在新加坡的未来,让新加坡能成为一个知识型经济体。

他说:“无论是创造价值、改善生活或进行跨国合作,我国在研究与开发方面所做的投资,最终的目的就是要通过科学与科技,构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并通过取得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成果,留下深远的影响。”

第四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今天起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举行。过去三年都有出席开幕礼的泰国公主诗琳通今天也到场。

今年共有21名诺贝尔奖、“电脑科学界诺贝尔奖”图灵奖(Turing Award)、“数学界诺贝尔奖”菲尔兹奖(Fields Medal)和千年技术奖(Millennium Technology Prize)得主参加,是历来最多的一次。

参与的年轻科学家和学生有270人,其中64人来自新加坡。

陈庆炎总统将在来临星期五(22日)为峰会主持闭幕仪式。(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