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与媒体发展管理局(MDA)将从4月起,重组为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政府科技局,前者将着重于发展和监管资讯通信业与媒体业,后者则专门负责政府机构的资讯科技服务。

结合两个机构业界发展和监管职能的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IMDA),将负责推行2025年资讯科技媒体发展蓝图,从整体的角度推动和发展我国的资讯通信业和媒体业,以及进行公共宣传活动。

结合两个监管机构的好处是能精简工作程序,更省时省力。提供电信和电视服务的业者只须向资信媒体局申请一种营业执照即可,不用分开向两个机构申请不同执照。

资信媒体局服务的对象是公众和私人企业,政府科技局(Government Technology Organisation,简称GTO)则着重推动公共部门的数码转型计划。

两个新机构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运作。

《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 资信局和媒发局重组的原因。

(本节目由泰山药行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