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政民须发挥更大集体力量 捍卫国家和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恐怖主义威胁显著提升,以及国内宗教意识明显提高的环境下,政府下来将双管齐下,“软硬兼施”,在进一步强化我国防卫的同时,着手改变国人思维,并提高人们的集体安全意识,以达到政民协力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及巩固国家团结和凝聚力的目标。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午在新加坡滨华大酒店为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的第二届多元社会跨宗教关系学(Studies in Inter-Religious Relations in Plural Societies,简称SRP)讲座与研讨会发表主旨演讲,阐明政府下来对付恐怖主义威胁和维护国家和谐采取的做法。

尚穆根说,随着恐怖主义和极端思维正以惊人速度横扫区域各国,我国必须相应加大应对力度。政府正在检讨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方式。

他指出,国人的宗教意识近年明显提高,本区域的排外(exclusivity)情绪也显著扩散,在这个背景下, “政府和国人必须发挥更大的集体力量,共同捍卫我们的种族和宗教和谐”。

尚穆根表示,我国必须预期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可能,并为此做足准备。在这方面,我国除了得持续强化保安部队、情报搜集以及边境安全,“我们也必须改变思维,国人须了解,集体安全,人人有责”。

尚穆根说,我国目前面对四种相互关联的威胁;除了由恐怖分子发动的攻击事件,新加坡也出现回教徒受激进化的个案。另外,本地回教社群也开始出现越加疏离社会其他群体的迹象,而我国非回教社群产生伊斯兰恐惧症的可能性或提高。

尚穆根说:“恐怖主义的终极目标是在‘我们’和‘他们’之间制造严重和暴力的对立。但如果我们坚决维护‘我们’,不论种族、言语或宗教,团结一致,那么世上将没有任何力量能分化我们,恐怖主义到时将会被击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