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助孩子发掘兴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教育部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强调,将继续为教育的各个阶段投入资源,帮助每名孩子发掘兴趣和施展所长,同时支持国人终身学习,在多元的发展渠道中获得肯定。

无论孩子所处的起跑点,教育部将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机会来探索兴趣,从小培养生活技能。与此同时,减轻对学术成绩的过度偏重,让学习更有趣,学生有较多空间追求更广的兴趣、保持求知的好奇心。

教育部在施政方针附录中谈及如何在各阶段支持国人的全面教育。在学前教育阶段,教育部会继续发展并分享具素质的学前教育课程和教材。

小学将提升现有项目更好地帮助学生发掘他们在艺术、音乐、体育等方面的强项。同时,加强户外学习项目,让学生通过课外的学习活动塑造刚强和坚毅等价值观。中学会发展具特色的应用学习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广的选择,让他们在所感兴趣的领域发挥所长。而初级学院将加强于传达21世纪技能,更有效地帮毕业生为未来作好准备。工艺教育学院则会继续发展实用课程,理工学院也提供高素质的实践型教育,加强实习计划。

为支持个人终身学习,大专学府和教育机构将推出更多部分时间和单元课程,确保个人离校后能继续钻研学习。

教育部也指出,将继续加强学校的辅助项目,帮助学习能力较弱、有经济问题的学生。教育部也同特别学校、雇主等协作支持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帮助他们从学校过渡职场。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黄志明说,教育部会创造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环境,为学生提供时间、空间和机会来发挥所长,并和家长以及社区伙伴协作达成这项工作。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说,教育是终身学习之路的起点,也是个人的学习旅程。教育部致力于帮助国人发挥潜能并实现理想,期待每个人都能在不同的领域贡献,并获得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