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生:政府须助企业减少对人力依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接下来五年的就业景观将因为经济的重新定位而出现变化,就业增长趋缓。人力部将在过程中继续帮助公司减少对人力的依赖,并加强各行各业劳动队伍的新加坡核心,继续确保各阶层新加坡人获公平对待。

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今天发布的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强调我国必须继续推动经济转型,摆脱经济主要由人力驱动的情况,帮助企业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新加坡经济目前处在转折点,林瑞生描述了我国就业情况未来五年的变化。他说:“由于人口老化,本地劳动队伍的增长将减缓甚至最终停滞,就业增长也将放缓。我们必须面对挑战,维持经济竞争力,改善工作素质,并提高劳动队伍的就业能力,让新加坡人能继续发展他们的事业,享受持续增加的收入。”

人力部与教育部、贸工部,以及隶属总理公署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今天发表以“振兴经济,为所有人创造希望与机遇”为主题的施政方针附录,解释政府的系列教育与经济发展政策如何确保国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获得良好就业,生活继续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