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才投资公司进军新加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专门协助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领域的专才创业的英国公司Entrepreneur First,首次走出欧洲,在新加坡设立全球办公处。

这也是我国首次迎来这样一家公司,通过资助帮助专才成立起步公司。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英国伦敦展开三天工作访问,今天到访总部位于伦敦的Entrepreneur First公司(简称EF)时宣布,与我国展开合作的EF公司正式在新加坡设立首个全球办公处。

EF新加坡下来四年有意支持多达400名精专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等领域的本地专才,设立着重在深度科技的起步公司。

EF公司投资在具备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人,助他们找寻并组成可一同创业的伙伴团队,并向有经验的创投公司伙伴取经。这与其他加速创业(accelerator)业者只投资在刚成立的起步公司有所不同。

EF新加坡预计今年9月开始培养所招募的专才,首批成员约40至50人。有意参与者从即日起可到EF新加坡官方网站提出申请。

参与者首三个月可每月获得3500元的生活津贴。若成功设立起步公司,EF新加坡还会注入2万5000元资金,以换取起步公司8%股权收益。

成立于2011年的EF公司,2013年起与200名专才合作,推动50家起步公司的成立。这些公司陆续筹集超过6000万美元(约8638万新元)的创投资本基金,如今估值超过2亿5000万美元(约3亿6000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