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TC委任独立会计师一波三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委任独立会计师一事,出现转折。最高法院上诉庭预料在星期三对会计师的选择有所定夺,但市镇会的原本选择和替代选择都先后拒绝受AHTC考虑委任为会计师。

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ljunied Hougang Town Council,简称AHTC) 与建屋发展局对须委任的独立会计师的选择僵持不下,两周前诉诸最高法院上诉庭。根据法庭当时指示,AHTC提供建屋局有关Business Assurance的详情。然而,Business Assurance隔天向AHTC表明,它因媒体聚焦和客户的关注,不愿当AHTC的独立会计师。

AHTC要委任替代Business Assurance的会计师,也在星期一突然也放弃成为AHTC的选择。

总检察署代表建屋局星期三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抗议AHTC选择会计师的做法,以及要求对方解释两家公司为何放弃受AHTC考虑委任为会计师。

最高法院上诉庭休庭片刻,以让三司商量本案的意外发展。

最高法院上诉庭去年下令AHTC委任独立会计师,协助侦查它所违反的市镇理事会法令和条规,同时让会计师就AHTC纠正这些管理疏失提供意见。会计师的选择必须获得建屋局的批准。

建屋局提出任用四大会计事务所其中一家的建议,但AHTC以高费用为其中一个理由而拒绝。
四大会计事务所指的是普华古柏(PwC)、德勤(Deloitte)、KPMG和安永(Ernst & Young)。(联合早报记者:郑靖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