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继续确保国人可负担医疗护理服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推动国人过得健康、让国人获得更全面且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最终确保人人都能自信地迈入老年,这是卫生部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阐述的愿景。

卫生部要让所有国人生活得好,而且长寿,并安心养老,因此将继续投入资源,改善国人的健康,并提升医疗护理的可负担程度、可持续性和素质。

卫生部长颜金勇说:“政府将继续改善医疗服务的供应,并确保国人可负担得起。去年,我们开设了黄廷方综合医院、裕廊社区医院、义顺社区医院和数家新疗养院及乐龄护理中心等。随着终身健保的推行,让所有国人在面对巨额住院费时,终生都有保障。”

颜金勇说,卫生部下来将继续开发提供医疗服务的新方式,为未来的医疗需求做好准备。

政府也将进一步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并助年长者有个健康充实的晚年生活。

卫生部会加强基本护理,并重塑一些现有的医疗服务模式,确保病患无论是接受预防保健、基本护理、医院急诊、中长期护理或居家护理等各类医疗护理服务时,有接轨无缝(seamless)的护理。这除了能为病患带来便利,也更为恰当,且符合成本效益。

卫生部在推行终身健保之后,目前正在制定划一B1级病房私人综合健保计划。这项与私人保险业者合作制定的计划,预计今年上半年推出。卫生部也将继续探讨相关政策,以确保国人可继续承担医疗保健和老龄护理等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