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国计划利用科技改善国人的生活素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智慧国计划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将继续推动各种相关政策,利用科技改善国人的生活素质。

领导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谈到办公室过去并且会继续在五年内推行的计划。

办公室将着重于使用科技为人们带来便利。例如在德士和巴士安装感应器,收集这些公共交通工具的行驶资料,以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还有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另一个项目是在住家和住宅区内,利用科技达到节省资源的目的,创造适合年长者的环境。

政府也欢迎公司企业在我国制作新产品原型,并协助这些公司与本地研究人员和创新科技人员合作,进行技术“概念证明”测试。若测试成功,这些产品可进一步从我国走向海外市场。

维文说:“如果我们一起思考、分享想法、实验,并联手提出有利于社会的解决方案,迈向智慧国之路将充满机遇。” (联合早报记者:李蕙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