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加第七个“乐龄安全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为设在红山地铁站附近的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一带、我国第七个竣工的“乐龄安全区”(Silver Zone)举行推介仪式。

该安全区与分别坐落在勿洛北、淡滨尼、兀兰及义顺的共五个“乐龄安全区”,都于去年12月竣工,使本地“乐龄安全区”数量增加到了七个。而到了明年及2020年,本地“乐龄安全区”数量将分别达到15个及35个。

我国前年推出“乐龄安全区”计划,旨在让年长行人能更安全地使用道路。而获选建设“乐龄安全区” 的地区人口以年长者居多,所发生的交通意外中较多也与年长者有关。

除了要求驾车人士在安全区里以最高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组屋区里的“乐龄安全区”道路也具有弯曲路(Chicanes)、掐尖(Pinch Points)及单车道环状交叉路等设计,以更狭窄的道路宽度让车辆放缓车速。此外,这些道路的两旁也注重绿化,让行人及驾车者在绿意盎然的路上穿行。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在参观以上的“乐龄安全区” 时指出,安全区不仅能惠及年长者,也能利益到该区中学校的学生,以及一站式体障者服务中心(Enabling Village)的体障人士,让居民都能在更安全的情况下过马路。(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