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森首设现场演奏 2万余人共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虽破例允许宗教乐手在大宝森节庆祝活动上为信徒现场演奏宗教音乐,但也仍注意维持公共秩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早出席印度教大宝森节庆祝活动时,强调在人流较多的场合保持良好治安的必要性。印度教基金管理局(Hindu Endowment Board)去年征询民众意见后,今年首次在大宝森节活动上让获得准证的乐师现场演奏宗教音乐。尚穆根说,政府虽一贯不允许在任何宗教游行时现场奏乐,但今年允许印度教的丰收节和大宝森节破例,而在做出这样的改变时,仍需谨慎处理治安。

今年参与大宝森节的人数超过2万人。信徒们有的身上扛着“卡瓦迪”(kavadi)针座,有的头顶奶壶,从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印度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赤脚徒步四公里,前往丹达乌他帕尼印度庙(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沿途设有三个现场演奏点。

尚穆根在其中一个现场演奏点观看身扛针座的信徒随着音乐节奏进行酬神舞蹈后,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我国是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社会,各族之间不同而和。他也为大宝森节庆祝活动上看到非印度族人的参与而感到鼓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