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口电动脚踏车须符合更严格技术管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下月1日起,所有进口的电动脚踏车须符合更严格的技术管制,以保障使用者和行人的安全。售卖不合格或非法改装电动脚踏车的零售商将被控上法庭。

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去年11月宣布,在检测电动脚踏车时,将采用更严格的欧洲EN15194标准,并规定电动脚踏车重量不能超过20公斤,不过,电力增加到不可超过250瓦特,原有的规定是不可超过200瓦特。此外,当电动脚踏车速度超出每小时25公里,或骑士停止踩动踏板时,电力须逐渐切断。

零售商已开始向陆交局授权的检查中心提交申请,让所引进的电动脚踏车接受技术检测,通过检测的电动脚踏车须系上新的橙色认证标签才能上路。
当局目前已批准了一款脚踏车的销售。

在旧条例下通过批准、已系上原有蓝色认证标签的电动脚踏车将不受影响,可继续在公路上使用。

陆交局也加重对使用不合格电动脚踏车的违例者的惩罚,初犯者可被罚款300元,比之前的100元提高两倍。重犯者的罚款额则从200元提高到500元,屡次重犯者可被控上法庭,电动脚踏车也会被充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